Monday, May 11, 2009

家,原本就是一个能够让你遮风避雨的栖息地。

家, 原本就是一个能够让你得到温暖的地方。

家, 原本就是一个能够让你得到欣慰及哭诉的地方。

家,原本就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地方。

家,原本就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

可是。。。。

在外地读书,兜兜转转已经半年过去了。。 学期考试考完,就要回家了。 可是, 我一点都不想要回家。。。 心情非常的纳闷。。。 情绪非常低落。。。 没人能够与分享我心中哀伤。。

那时我在想。。。

我想到一个世外桃源、 与世隔离的地方。。 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悲伤,所有的过错,所有的压力, 所有的一切一切都留在这里, 而自己就逍遥的躲到那个地方。。。

为何我会有这个感觉?? 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我的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何我回到一个我却感觉不到温馨的家。。。

顿时开始觉得我对我这个家已经渐行渐远。。。

顿时开始察觉到我跟家人的代沟越来越深。。。

我开始不了解家人, 家人也开始不了解我。。。

家人开始对我不信任。。。 (我讲了种种的骗话所致)

常常与家人在有些意见上起了冲突, 三两天就争吵, 情况搞到很僵。。。 弄到大家的心里都很难受, 都很不安。。。

我实在伤透了父母的心, 没脸回家去面对他们。。。 不知道要如何面对。。

不过, 那个家始终都是要回的。。。 我始终都必须回到原来的地方 - 一个我成长的地方。。。

如果我继续在逃避,问题依然存在,反而与家人之间的出现的裂衡会越来越深。

所以我要勇于面对, 要尝试去补救我犯下的祸根,以求得他们的原谅。。。 不然,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