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开学的第二天

2012 年1月5日

这一天,我有新的发现。。。
也成为学校老师们的焦点!再次当上了主角! 哈哈! 
(真不好意思,连续两天当上两天的主角)


我的第一个发现是,我发现今年一年级的新生来了一个过动儿。。。 全体新生在礼堂集合时,他尽然一个到处拿着书包跑来跑去,跳来跳去,爬上台上自玩。。。


结果呢,训导老师只好把他带在她的身边,牵着他,
老师走到哪里,他就带着跟到哪里。。。 


另外,我的另一个发现是我自己的班,
也有两个“比较特殊的”学生。。。 就是 3A 班的。。
这两位学生就坐在我的前面。。。 当我在进行交流时,其中一个学生就开始自言自语的,玩自己的东西,我尝试跟他讲话,他尽然不理会我, 继续玩他的东西,讲他懂得语言。。。 
(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另一个学生呢, 当我吩咐全班同学要准备几本作业时,
他就是傻傻的看着我。。。 
我帮他拿了3 本簿子出来,要他在正当的空位里,
填上教师的名字及科目。。。 
他还是一副傻傻的样子看着我。。。 
我只好好好的指给他看,他才慢条斯理的抄下去。。
(如果换以前的我,我早就气爆了,一定会骂他的)



可是,进过师训后,态度完全变。。。 
知道我以前所做的是错的。。。 
我也参加过一个爱的教育讲座会,
从中得到很多不错的资讯。


现在我正在想我要如何教育这孩子呢? 
我该如何尽我老师的责任呢? 



真是烦恼着! 我该如何做到两全其美呢?
不会耽误其它学生学习的时间,
同时也能这两位同学学到一些有用知识



天啊,请你给我一些指明吧!



到底什么事情我有当成了主角,成为全校的焦点呢?




那就是当天星期四,我穿上一件1 Malaysia 的Baju Batik 到学校。。。 同事远远看到我走来,还真的把当成某某Datu... 教育部的高级官员哦! 哈哈 , 开心死我了。。。




我被人当成Datu 哦。。。 身份顿时升几级。。。 
身价也涨了几倍哦!
(想不到一件RM 150 的衣服能够让我的身价翻倍)。  

2 comments:

I am Miz_Ching said...

hahah....有的你当dato,你就当呗。讲到你很有爱心啊,陈老师。 哈哈

Eugene said...

Haha.... 当然啦,我本来就是一位有爱心的老师丫!